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三晋要闻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服务保障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301.png

5月10日,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302.jpg

冯军指出,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意见》上来,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军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一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治意识,在法治轨道上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有序有力开展。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扎实做好法院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涉疫违法犯罪,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完善司法惠民惠企政策,司法助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以务实的司法举措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服务保障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深化智慧法院成果应用,规范有序开展在线诉讼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三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各类风险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各部门和院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