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吕梁
吕梁中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啦!沉浸式体验首场“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开放日
发表时间:2024/04/18 来源:吕梁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为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切实增强妇女儿童普法教育成效,近日,吕梁中院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勇飞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石磊、共青团吕梁市委书记周筱莉、市中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院长王霞出席,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育新主持。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市政协、市妇联、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女代表及光明小学六十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1713401837718018334.jpg

刘勇飞致辞指出,法治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设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与司法资源有机融合的创新实践,也是响应社会关切,延伸法院职能,助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吕梁、法治吕梁的重要举措。吕梁中院将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有针对性地为青少年提供更贴近实际、更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普法教育活动,用情宣教、用心护航,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颗“法治纽扣”,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走深走实,以司法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713401868643069080.jpg

1713401884551082932.jpg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和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宣传展板及视频,实地参观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家事法庭,观摩了一场正在审理的家事纠纷案件,了解法院法庭设置、家事案件审理流程等内容,通过以案说法、图文并茂的方式,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切实发挥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

1713401912285010656.jpg

在与参加活动人员召开的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座谈会上,王霞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障,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守好民生安全底线、优化审判质效、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司法救助等方面汇报了全市法院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吕梁法院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审判执行、诉讼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所肩负的重要职责,吕梁中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关爱妇女儿童,织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为维护家庭和睦、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吕梁中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