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三晋要闻
省高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1.png

5月24日下午,省高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谷明到会指导并讲话。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主持并讲话。

会上,6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交流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典型案例,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三无”“三可”要求,落实“五有套餐”,找准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结合点,以能动履职展现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
102.png

谷明指出,省高院党组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高位推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天的学习交流研讨,主题鲜明、措施务实,有深度、有力度、有态度,充分体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成效。

他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管应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理论实践课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化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党的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103.png

管应时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六组和谷明组长讲话要求,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行动、见实效。

管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持续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委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凝聚起“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案案是营商环境”的广泛共识,积极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专项行动,依法严惩涉企涉营商环境犯罪,提升产权司法保护水平,服务金融业健康发展,整治涉企案件办理,强化涉中小企业案件执行,优化涉企服务,着力打造公平公正、无差别、可预期的法治环境,为我省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作出法院贡献。

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六组成员魏超到会指导。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院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