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机关动态
省委政法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4月17日至21日,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省委政法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明确要求,要坚持成效导向,切实把读书班办好。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省第六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省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101.jpg

苗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参加读书班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突出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学习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保证学习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要严格纪律要求,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大家认为,通过参加此次读书班,加深了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加深了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行动自觉,加深了对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清醒认识。

大家表示,要以这次读书班为起点,理论学习要“求深”,调查研究要“求真”,推动发展要“求实”,检视整改要“求严”,建章立制要“求精”。要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政法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天时间里,大家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系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