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机关动态
省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申末娥

4月1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谷明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龚景华,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13150105.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推进“两个永远在路上”“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必然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工作安排,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认真学习规定内容、深入领悟精髓要义、常态开展交流研讨,学用结合转化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真正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明确调研内容、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改进作风,做到见根见底、见人见事,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要聚焦首要任务,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营造良好环境、完善社会治理、深化政法改革、锻造过硬铁军,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落实到加快推动我省政法工作现代化、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中。要坚持立行立改,继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党性分析、整改整治、办实事解难题、建章立制等工作,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指导检查、坚持开门教育、注重宣传引导、做到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谷明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他表示,省指导组将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职责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他指出,省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结合实际制定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精心组织实施下功夫,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保障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凝聚强大力量。

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六组全体成员,省委政法委机关、直属单位及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