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应县公安局“四项举措”推进教育训练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31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今年以来,应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强力推动,高质量完成政治练兵、基础练兵、专业练兵、比武练兵等系列动作,以“最强的信念、最高的站位、最精的业务、最硬的技能、最强的体能”纵深推进教育训练工作。

高站位,做好政治练兵。县局把政治练兵贯穿全警实战大练兵始终。一是结合党史、党规党纪、法规法纪,开展党性、廉政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民辅警政治轮训,坚定全警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提升素质能力。三是提倡政治练兵必选党风廉政教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上好专题党课、“三会一课”,组织开展党组织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的政治轮训。2022年,组织开展局长、政委各上党课2次、组织民辅警观看公安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1次、省厅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1次,各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10余场次、开展心理健康辅导1次、组织全警开展政治业务学习3次,切实加强队伍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确保全警意志统一、行动一致。

微信图片_20221231121312.jpg

抓业务,做实基础练兵。一是岗位练兵重坚持。结合各警种业务培训需要,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全警参与、全员覆盖,把常用法律知识培训和适岗技能训练作为全警基本训练内容,定期督促培训情况。二是重视教官强练兵。纵深推进理论教官和警务实战教官建设、培养、管理机制,成立“警务实战品质团队”,促进教官队伍正规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231121325.jpg

增技能,做深专业练兵。结合各警种所需业务内容,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创新专业训练方法,组织人员培训,2022年共开展刑侦、法制、网警等业务培训5场次,通过全面深化的专业培训,不断提升队伍活力和专业化水平,为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素质能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1231121331.jpg

强体能,做细比武练兵。一是比武竞赛促训练。应县公安局选派专业人员,刻苦训练,积极参加省、市公安机关“红蓝对抗”。在省厅组织开展的“红蓝对抗”考核中,圆满完成了任务,取得了82分的高分,为全市“红蓝对抗”考核赢得荣誉,贡献了应县公安力量。二是警体活动激活力。通过举办全警健步走等活动多形式推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增强队伍凝聚力,激发队伍活力,引导全警参与体育运动增强体质,为圆满完成新时代公安工作筑牢队伍基础。

来源:应县公安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