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执法现场
朔城公安分局破获8年前命案积案,辗转三省抓获犯罪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朔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委“一要求、三底线、五比拼、七持续”工作思路,近日,朔城公安分局在新一届分局党委的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职责,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四川警方、安徽合肥警方、广东东莞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比布某某抓获,历时8年的命案积案告破。

8年前朔州市某小区附近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比布某某与果机某某等3人(已归案)酒后行至朔州市某小区附近时与孟某等人发生口角进而引发打斗,后比布某某持刀将受害人孟某捅伤,导致孟某当场死亡。案发后,办案民警辗转四川凉山、大同等地先后抓获果机某某三名犯罪嫌疑人,但主犯比布某某一直在逃。

近日,刑侦大队通过一系列的侦查手段、细致研判、精准分析,成功锁定比布某某的落脚点。2023年5月1日,专班民警在广东东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东莞某工厂将犯罪嫌疑人比布某某成功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比布某某如实供述了案发当天与被害人孟某发生口角后,持刀将孟某捅伤致死的犯罪事实。

来源:平安朔城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