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平安建设
警媒联动聚合力、同心同向筑平安!“警媒百日三晋行”长治站集中采访活动开启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警媒联动聚合力  同心同向筑平安

近日

“警媒百日三晋行”

长治站集中采访活动媒体通气会

在长治市公安局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13103737.jpg

由省公安厅组织,中央驻晋及省、市21家媒体单位27名记者加盟的采访团,即日起将深入长治市部分县区公安机关和基层所队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采访,深入挖掘长治公安机关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的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精彩呈现长治公安好民警、好案件、好故事,为“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山西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二级调研员张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朝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3103749.jpg

副局长李朝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致欢迎词。他对省公安厅党委对长治公安的关心支持以及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警媒联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长治对于做好全市公安宣传工作具有积极作用,长治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希望通过此次警媒合作能全方位宣传长治公安机关“百日行动”丰硕成果,进一步发好公安声音、讲好民警故事、展现警察形象,再次掀起“百日行动”宣传工作新高潮。

副局长王兵通报了长治市“百日行动”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长治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将推进“百日行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坚持高站位“抓”、全链条“打”、全时空“防”、全方位“治”、全覆盖“宣”五位一体,共破获刑事治安案件4200余起,各类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1.5%、10.05%,环比下降分别24.0%、2.38%,特别是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发案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9.46%,全市“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公安厅“警媒百日三晋行”采访团领队、省厅政治部宣传处二级调研员张春红就“警媒百日三晋行”前期集中采访活动的成效作了介绍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她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聚力“百日行动”,警媒联动为平安山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二要以集中采访活动为契机,对“百日行动”宣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点、再强化,确保形成声势、取得实效。三要充分释放警媒联动的“乘积效应”,营造同心同向共筑平安的浓厚氛围。

长治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就治安防范、缉枪治爆、校园安全、打击整治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后,采访团一行参观了长治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果展览,现场对2022“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武乡县公安局分水岭派出所副所长安二宝进行了深入采访。



当日下午,采访团又深入潞州分局东大街派出所义警队、海娇警务室、老董金牌调解室、局机关,详细了解枫桥派出所创建的亮点和做法,主城区巡逻防控、打击整治的主要做法和典型案例。

接下来,“警媒百日三晋行”采访团一行将通过集中采访、随警作战等方式,聚焦长治市各级公安机关“百日行动”整体成效、经验战果和先进典型开展采访活动,通过密集有力的系列新闻报道,持续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集中展现长治公安工作新作为和公安队伍新风貌。

来源:平安长治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