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阳泉
童心飞翔、放飞梦想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阳泉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伴随着夏天轻快的步伐,孩子们的专属节日如约而至。为让辖区儿童在快乐的氛围中收获关爱、感受温暖,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5月31日,阳泉市矿区小南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童心飞扬·伴我成长”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与孩子们一起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230602092013.png

童心向党长卷画涂鸦

成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小区党员活动室参加了“童心向党长卷画”活动。社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党旗、党徽的知识;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自行展开绘画创作,大胆作画,用一幅幅充满童真的图画,精心描绘着自己心中的美景。彩色的画笔在他们稚嫩的小手上飞舞着,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描绘,鲜艳夺目的党徽映照在红色的太阳上、红色的中国字、可爱萌萌的冰墩墩雪融融、微笑的向日葵、五彩缤纷的小草、花朵......丰富多彩的画面呈现在长卷上,一笔一画彰显出孩子们心中对党、对祖国的浓浓热爱之情。

绘画结束后,在老师们的示范下,小朋友们分队进行了“手脚并用”、“小象套圈”的小游戏。一个个你追我赶、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为爱护航、健康成长

为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小南坑社区网格员联合派出所民警为知行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识毒防毒知识讲解。为孩子们介绍了毒品种类、外形,讲解毒品的危害;并结合仿真毒品模型教会孩子们自己怎么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同时,工作人员和民警结合发放宣传单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地为孩子们讲解毒品的危害,让孩子们学会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远离危害。老师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一起在孩子们健康成长道路上做好防护,让学生的安全意识感得到提升。

活动结束,社区网格员送上了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孩子们接过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拿着自己的礼物一起合影留念,现场充满了一片欢声笑语。“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美好情感,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儿童积极向党、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祖国的花朵们一定能茁壮成长,开出绚丽多彩的花!

来源:泉城网事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