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扫黑除恶
大同市浑源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大同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月12日,浑源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县平安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走深走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政法委书记赵昱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翟宝龙,姜宝举,李雪飞及县政法、司法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成员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姜宝举主持会议。

赵昱清指出,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年,是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关键年,各单位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平安浑源、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短视思维,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坚决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斗争、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赵昱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平安浑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部门优势,聚焦重点发力。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紧扣“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优势兵力,逐案攻坚突破、逐项建立台账,持续推进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聚力打好打胜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纵深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合力攻坚。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必须履职尽责,形成合力,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实际,加快构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的工作机制,坚决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确保全县黑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浑源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