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动态
省公安厅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近期,省公安厅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坚持以政治教育为引领,按照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要求,组织领导干部上好“三堂课”。

一是上好理想信念必修课,打牢思想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学习任务,作为学习教育环节的核心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更加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二是上好执法为民业务课,夯实履职基础。围绕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发展脉络、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全面理解“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三是上好作风建设公共课,抵御廉政风险。狠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队伍作风建设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注重家风家规家教,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秉承延安整风精神,坚决整治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坚决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锤炼扎实过硬的作风本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参训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筑牢政治忠诚,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队伍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和各项任务,转化为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