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动态
省高院全员政治轮训,聚焦这个重大主题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为筑牢忠诚根基,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8月17日下午,省高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班,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子良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和太原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参加培训,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霄同志主持。

授课中,周子良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十一个坚持”为重点,围绕“什么是法治”“以人民为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道路”等九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授课内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分析深刻,实践导向鲜明,对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司法实践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霄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始终坚定人民法院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和政治定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抵制西方“宪政”“三权鼎力”“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司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以实际行动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使命要求。

此次授课在省高院全体干警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认为,辅导讲座既是严谨专业的法治课,更是强基铸魂的政治课,对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有很大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审判实践和法院各项工作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成推动人民司法事业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