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护路联防
抗疫奋身一线 担当唱响青春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今年清明节以来,我省部分地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护路队员选择勇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将新时代铁路护路人维护国家安全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践行了人民护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其中,就有主动请战、逆行而上、冲在抗疫最前线的沁水县护路队员高小亮、谭超超、商帅3名同志。

沁水县  高小亮

山西护路.png

自今年疫情形势严峻沁水县招募防控志愿者以来,高小亮积极主动向县护路办请缨,要求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24日,高小亮如愿以偿来到沁水县河渚疫情防控隔离点担任消毒员。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最为辛苦,自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至今,高小亮每天都会穿着防护服、背着喷壶器对生活区、缓冲区、医学观察区以及医疗废物垃圾进行两次全面系统的消毒(上、下午各一次),并认真做好每一次消毒记录。

除此之外,高小亮还指导隔离房间开窗通风,并积极打扫隔离房间卫生、进行消杀。

沁水县  谭超超

山西护路2.png

 在沁水县嘉峰镇龙城大酒店疫情防控隔离点,谭超超也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4月24日,谭超超天刚亮就来到隔离点,并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按照安排,谭超超分配的活儿也是消毒。就这样,谭超超背着喷壶器每天都要楼上楼下跑几十趟。

龙城大酒店隔离点是沁水县最大,也是任务最重的隔离点。据谭超超介绍,他去的时候隔离人员最多达68人,消毒、清洁房间的工作经常会干到凌晨一点多,他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把工作再做得精细些,确保隔离点所有人员不发生一丝一毫的感染。

有人劝他:“累了,休息休息再干,注意身体。”谭超超却笑笑说:“这算不上累,最辛苦的还是医护工作者,我这么做只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能帮帮别人。”

沁水县  商帅

山西护路3.png

4月28日下午,商帅突然接到去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

接到通知后,商帅高兴地与领导、同事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新时代护路人,更应当主动站出来承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

商帅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也在嘉峰镇酒店,他的工作也是消毒。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商帅每天天不亮,就起床背着喷壶器对整个酒店做全面的消杀。商帅在消杀工作中非常细心,他会对酒店内窗户、地板、电梯、门把手等不留死角的进行消杀。在做好这项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主动帮助医护人员领取防疫物资,向隔离人员宣传防疫知识。

 通过此次参与志愿服务,商帅深刻体会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在此轮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紧的时候,高小亮、谭超超、商帅3名护路队员青春担当、奋身一线的行为,赢得广大人民群众一致认可和充分肯定。

来源:晋城护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