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机关动态
全省四级综治中心网上研讨培训开班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深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5月6日下午,全省四级综治中心网上研讨培训开班,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龚景华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项目“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首席专家向春玲作专题辅导。

101.jpg

此次培训旨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业务辅导、交流互鉴、专题研讨、观摩学习等方式,交流综治网格经验、探索巩固提升措施、助力矛盾纠纷化解、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高质量推进政法综治工作提供支撑。

102.jpg

向春玲教授作了题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治理方式现代化》的辅导。从深刻认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当前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有效途径等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讲授了基层治理业务知识,授课内容丰富,理论素养深厚,为全省各级综治中心带来了一场高层次、高质量的授课。

这次培训为期三天,主会场设在省综治中心,各市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和各市县乡综治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共32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