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三晋要闻
省高院开展全省法院首届聘用制书记员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1.jpg

为加强全省法院书记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书记员队伍内生动力,提升工作素能。9月22日,省高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法院首届聘用制书记员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霄出席并讲话。

102.png

此次活动以“比武促提升,竞赛显身手”为主题,比赛内容紧密贴合书记员岗位实务,设置庭审笔录和听打速录两个项目,通过模拟法庭和播放规定语速的音频,考察书记员的语言整理总结能力和听打速度。活动于8月中旬启动,各中基层法院积极组织技能比武评选,层层选拔优秀书记员。
103.png
历时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65名佼佼者脱颖而出并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晋中中院、忻州中院、长治中院荣获组织奖。
104.jpg
杨霄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加强全省法院书记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广大书记员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守为民情怀,公正廉洁司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山西法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定信念讲政治,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讲政治与讲法律统一起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岁月在奋斗征途闪光。二要刻苦钻研业务精,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和开拓进取的饱满热情,不断丰富司法经验,练就过硬司法本领。三要严守纪律树形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为加强全省法院书记员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105.jpg
省委政法委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工作处处长史竹涛,省高院政治部、省检察院政治部,山西鑫富源人力资源派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