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一场敞开心扉的“围桌话谈”——忻府区法院召开“集新智、开新篇、展新为”中层干部思想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4/01/12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进一步倾听干警心声,凝聚工作合力,激励担当作为,1月10日下午,忻府区法院召开“集新智、开新篇、展新为”中层干部思想交流会,由问答式变为拉家常式,用贴近思想、贴近工作、贴近实际的方式开展交流谈话。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干警参会。


b13456e39efbe84595f059ca401e092.jpg



“庭室人员不足,办案效率不高,判实未执难题还未攻克”“执行局实施繁简分流以来,各个环节衔接还不够畅通”“主要精力放在办理案件上,基层法庭职能履行不够,应该进一步走出去与社区、妇联联动,发挥法官工作站作用”“裁判文书制作滞后,上传不及时”“学习时间短,精力少,满足于碎片化学习”……部门负责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不念稿子,敞开心扉,直指问题,共同研究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

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和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现场点评,针对性提出进一步做实工作的明确要求。


a3913517506fb327a2d3a7f083398fb.png


“要积极创新思路、想尽办法,做到知信行合一,培养干警家院情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高度。”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海虹说。

“通过集思广益,建立内部台账,将好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建设学习型法院。”副院长左丽军说。

“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做好人才培养的长远规划。”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旭林说。

“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落后思维。”专职审委委员蔚芙蓉说。

通过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谈出了真想法、真困难,听到了真心声、真问题,该如何推动新的一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院长韩进堂指明了方向:

一要提前谋划,明确方向。要抢前抓早,科学统筹,始终坚持“公正与效率”主题,把“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全力谋发展、抓审判、强执行、提质效。

二要转变思维,开拓眼界。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规党纪、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以案件质量为基础,善于发现、掌握主动,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思维的创新引领推动工作创新。

三要立足实际,敢于实践。要全面总结经验做法,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落实上有行动,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把握关键点,勇于担当,尽职履责,积极进取,以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新的一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来源:忻府区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