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阳泉
“警示教育敲警钟,检企共建促廉政”——阳泉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阳泉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向深入,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按照市院党组研究决定《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的方案,并结合城区检察院开展的联企服务工作要求,5月29日下午,阳泉市城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并邀请辖区内部分企业代表到阳泉市城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023.jpg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廉政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地听讲解员介绍了中国古代、近代和现代的廉政历史文化、著名清官名言和警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思想。通过图文资料、多媒体展播等多种形式,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进程以及党中央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大家观看了近年来区内违反党的纪律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图片,看到昔日官场的弄潮儿因丧失理想信念、抵挡不住诱惑,终为贪念所缚而沦为阶下囚。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与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深深地教育、感染、警示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观看了微视频《苗头》《叩问初心》之后,在场的每位同志都受到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充分认识到了腐败行为对党和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危害,真切地体会到了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外大家还到廉政书吧畅游知识海洋,更多地了解廉政教育史。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党纪、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课。企业代表表示,这是心灵的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坚定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堤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处处防微杜渐,珍惜工作,珍爱家庭,珍重人生!

下一步,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谱写廉洁从检的新篇章,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阳泉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