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执法现场
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运城市绛县公安成功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运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牛丰田 审核人:靳萍

 办几张银行卡不用一分钱,刷刷流水帮他人提取现金就能轻松赚钱。警惕!这很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近日,绛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

案件回顾 

2023年4月25日,绛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关于洗钱窝点的线索,民警对线索中涉诈信息认真核查,经过分析研判,一个由王某某、李某荣、谭某某、李某龙、康某某5人组成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办案民警循线追踪,成功将5人在运城市盐湖区抓获,在确凿的证据面前,5名犯罪嫌疑人对“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683766413146777.jpg 1683766434295264.jpg

1683766490285488.jpg 1683766508651963.jpg

经查,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组织李某荣、谭某某、李某龙等人在盐湖区某公寓内,通过聊天软件与上线取得联系,同时购置手机和租用笔记本电脑下载手机银行APP,将自己持有的银行卡绑定,进行“跑分”洗钱活动。5人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昼夜不停、疯狂作案,涉案金额高达13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余万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绛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跑分”其实是一种“洗钱”行为。本质就是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为他人代收款,再转账到指定账户,为违法犯罪行为提供非法资金转移的渠道。

切莫轻信网络上的种种诱惑,切莫随意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微信、支付宝账户出租出借,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电信网络诈骗,自己也将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被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