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三晋要闻
省检察院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山西检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1.jpg

5月22日,省检察院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太原南站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缅怀先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社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牢英烈保护意识,增强爱国主义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捍卫英烈荣誉的信心和决心。

102.jpg

活动现场,省检察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涉英烈权益保护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倡导崇尚、学习、捍卫英烈的良好风气,并以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告知侵占、破坏、污损英烈纪念设施,亵渎、否定英烈事迹和精神,侵害英烈权益的违法性质及后果。

103.jpg

2022年以来,省检察院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7部门转发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的意见》,持续强化英烈保护领域法律监督,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案件131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14件,有力保护了英烈纪念设施,有效维护了英烈名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