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执法现场
洗钱团伙被连根拔起!涉案50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
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针对群众关注的

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长治公安坚持以打开路

强化破案攻坚

将打击重心聚焦诈骗团伙背后的洗钱网络

斩断“买卖”链条

让骗子“断粮”!

案情回顾

2022年5月27日,平顺县一名群众被拉入一微信群,在对方的诱导下做刷单任务,结果被骗51万余元。

在案发后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平顺县公安局民警根据线索,先后辗转于全国多地将涉案的多名嫌疑人抓获归案。通过进一步研判分析,民警发现该案是一起犯罪层级分明、涉案人员众多、区域涉及面广、涉案金额巨大的特大电信诈骗案件。平顺公安随即抽调近百名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远赴四川省成都市、广东省广州市展开集中收网行动,经过昼夜奋战,成功打掉以张某、芦某、钱某为首的专门利用 POS机,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洗钱的犯罪团伙,当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


经查,自今年4月份以来,该团伙通过某聊天软件与境外电信诈骗团伙取得联系后,在国内大量招募“中介”“卡农”,进而通过大量信用卡、储蓄卡、 POS机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洗钱,并按照相应比例抽取佣金。


该案涉案50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平安长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