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执法现场
涉案流水超1.3亿元!10人落网!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近期,泽州公安打掉一个为电诈分子“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手机78部,银行卡283张,涉案资金1.3亿元。

近期,泽州公安民警通过线上梳理异常资金流银行卡,线下摸排活动圈等工作,发现段某的“洗钱”行为。经连夜蹲守,民警在巴公镇当场抓获段某、宋某二人。根据二人供述,民警陆续抓获李某飞、赵某等8名涉案人员。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飞、赵某等10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21年3月至2022年7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李某飞组织犯罪嫌疑人赵某、李某等9人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从事犯罪情况下,仍使用境外聊天软件(纸飞机),在泽州县巴公镇、晋城市北石店镇等地,通过“天猫支付”跑分平台,帮助他人进行资金支付结算,涉案资金1.3亿元。

平安泽州.jpg

目前,李某飞、赵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泽州公安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洗钱是指,将犯罪或其他非法违法行为所获得的违法收入,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转化,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指,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来源:平安泽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