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平安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北石店公安分局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02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太行金秋,十里矿区,矿井架高耸,机器轰鸣如雷,被誉为“三晋第一矿”的晋能控股寺河煤矿职工正在为完成年度生产保供任务奋战。10月13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北石店公安分局民警来到企业生产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jpg

北石店公安分局辖区主要管辖和服务对象是省属国有大型煤炭企业,辖区共有晋能控股、华新燃气所属的47家企业,涉及煤炭、煤化工、煤层气、煤机制造等多个产业,是我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作为矿区重要的安全稳定守护力量,北石店分局多年来维护矿区社会稳定、保卫国家能源安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责任在肩、使命如山。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jpg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3.jpg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4.jpg

近年来,北石店公安分局立足主责主业,严厉打击整治涉煤涉气违法犯罪,保障煤气产、运、储、销全流程安稳有序,辖区命案连续10年“零发生”;严重暴力犯罪、盗窃矿用物资案件连续10年全破。

“矿区的治安越来越好,我们的安全感就像企业的煤气产量一样与日俱增。”已在矿区工作30年的煤矿工人李师傅感慨道。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5.jpg

2021年10月,北石店公安分局多警种合成作战,成功破获“9.24”部督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件,并在全国十三个省发起集群战役,推送线索120余条,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假冒某著名品牌的成品润滑油130余桶,涉案金额4300余万元。

今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分局集中优势警力,打掉一个长期盗窃矿用物资的犯罪团伙,快速破获盗窃企业矿用物资案件3起,刑事拘留5人,为企业挽回损失5万余元;民警通过研判梳理往年案件,破获2起假冒企业招工诈骗案件,刑事拘留2人,追回赃款4.6万元;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连续打掉帮信犯罪团伙3个,抓获嫌疑人13人,惩戒24人,带破电诈案件31起。

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根据辖区特点,分局加强警企合作、拓展反诈阵地,联合成立了反诈宣传员孵化基地,反诈宣传工作以点带面、以面促全,辖区电诈案件发案形势整体得到了有效遏制,北石店公安分局8个派出所中有4个派出所实现了辖区电诈零发案,其中,赵庄、凤凰山、寺河派出所辖区电诈零发案天数分别达到了1013天、411天、433天,辖区广大企业职工对反诈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显著提升,警企共建的反诈工作格局初步建立。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6.jpg

北石店公安分局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强警企联动,建立健全安保维稳群防群治机制,整合应急处突力量和资源,推动警务工作和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增强矿区治安防控、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范电诈等各项能力,构建警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7.jpg

矿区46家企业上千路监控全量接入公安机关,实现24小时全覆盖互联互通。推行“警社联动、警网融合”勤务改革,公安、企业、社区、物业四方协同治理,确保“事在格中办、人员在格中管、信息在格中采、风险在格中消”。今年以来,北石店公安分局联合消防部门、企业内保联合开展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195处,确保了辖区企业安全生产。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8.jpg

十年来,北石店公安分局守护着的矿区企业正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煤炭企业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如今,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北石店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将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和本领,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力为矿区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晋城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