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执法现场
查酒醉驾牵出“案中案”,当事人竟然还是潜逃了22年的命案逃犯!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面对交警查酒驾

男子驾车逆行逃窜

结果他不但醉酒驾驶机动车

竟然还是潜逃了22年的命案逃犯!

为全力推进夏季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长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常态化夜查为抓手,在周末、假期等重点时段,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城郊接合部主要道路,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区域路段,开展酒驾醉驾违法集中查处,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全面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9月10日,中秋节当天,长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结合全国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持续开展酒醉驾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在行动中,查获一起醉驾违法行为,而嫌疑人竟然是一名在逃20余年的网上逃犯。

当天,该大队民警在辖区潞阳门南路枫林和平花园小区路段进行交通违法行为夜查。23时27分,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在自南向北行驶过程中,发现交警夜查后突然掉头逆行向北逃窜,执勤民警发现后果断处置迅速将当事人当场控制。


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65.9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受案后,在核实该驾驶人身份信息时,该男子编造各种虚假身份信息,引起办案民警高度警觉,后经过进一步核实比对,最终确定该男子薛某于2000年因涉嫌一起命案被河北警方列为逃犯进行网上通缉。

案件回顾

犯罪嫌疑人:薛某

涉嫌故意杀人罪

经查,2000年12月9日,薛某伙同他人在河北省涿州市冠云路日月星练歌房门前将张某砍伤致死,涉嫌故意杀人罪。2002年9月被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嫌疑人已移交河北警方,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来源:长治交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