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执法现场
涉案1000余万元!忻州公安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窝点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忻州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近日,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细致研判,成功捣毁一个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洗钱的5人犯罪团伙,查获涉案手机14部、银行卡20余张,笔记本电脑2台,现金18万元。

1.jpg

2022年2月中旬,忻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向直属分局刑侦大队推送了一条银行卡使用异常的线索。直属分局刑侦大队经过对该线索摸排调查,将作案的犯罪团伙锁定。

2022年5月7日,直属分局刑侦大队组织警力对涉案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在忻州城区公园西街某小区内相继抓获了石某宇、赵某、贺某丁等5名犯罪团伙成员。经初步查明,该团伙成员分别在数十家银行办理了银行卡、U盾后,通过专用软件联系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供银行卡、手机卡、U盾、身份证复印件等作案的“四件套”,帮助其进行“洗钱”活动,从中牟取高额利润,至今已经参与洗钱金额达1000余万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直属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忻州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