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三晋要闻
省高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3/01/20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101.jpg

1 月17日下午,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在省“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冯军主持并讲话。

102.jpg

冯军指出,省“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丰硕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新成绩、彰显新气象。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上来,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找准着力点、结合点,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冯军强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法院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山西法院过去五年工作,同意2023年工作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代表委员在审议、讨论过程中,对报告和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体现了群众心声期盼,体现了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对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法院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梳理落实意见建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不断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

冯军要求,全省法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山西法院的新作为新发展来体现对党忠诚。要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聚焦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使命,服务建设“三区三地”等重大战略,积极助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业复苏,加强和创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加大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力度,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服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不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着力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各部门、院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