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队伍建设
长治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集中“充电蓄能”
发表时间:2023/12/22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持续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近日,长治市司法局在市委党校组织举办了全市2023年度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全市104个乡镇(街道)的执法业务骨干、各县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640.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司法厅、市委党校、知名律师事务所有关专家就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行政执法基本理论与制度、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专题解读。围绕赋权乡镇执法事项操作实务,市直重点执法部门业务能手就生态环境、农业、林草领域的行政执法办案流程、调查取证、文书制作、法律适用等业务知识,结合典型案例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切合基层执法实际,授课内容丰富,实务操作性强,要将集中“充电蓄能”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行政的坚定信念和规范执法的过硬本领。

作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组织的全市性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将进一步助力提升基层行政执法工作质效,推动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走深走实,为谱写长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有力的执法保障。

来源:长治司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