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聚焦>政法人物
警营工匠王朔:笔耕不辍 步履不停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晋城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微信图片_20230421102059.jpg

人物画像

王朔,男,中共党员,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开发区公安分局政工室二级警长,主要负责人事、党建等工作,同时兼顾金鼎路派出所接处警和社区队工作。多来以来,他始终忠诚担当,以满腔热血投入公安事业,置身在组织和群众需要的每个角落。从乡间地头到边境沙漠再到经济新区,他在每个岗位上都恪尽职守,忠诚纯粹。2022年因工作突出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三等功”。

笔耕不辍 步履不停

始终奔跑的“奋斗者”

八年从警生涯他辗转三地从无怨言,四年只身外地他坚守信念奋力作为。在偏远乡镇和沙海兵团,那些与他共事的同志,还有他所服务的群众,都与他结下了深厚友谊。他总说“组织的需求,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义无反顾的目的和方向。”坚守着这份承诺箴言,他所去过的地方,都充满着大家对晋城公安的认可。四年各地基层的经验,是他最珍视的宝贵财富。

在政工工作中,他紧扣“学”与“思”,认真研习党务知识、法律知识,不断思考机关党建、思想教育、品牌文化、轮训练兵、精神文明建设等业务工作要领,逐渐成为“行家里手”;在社区工作中,他坚持 “践”与“悟”,扎实践行法治思想、人民情怀,围绕群众需求、企业发展、治安防控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始终在思想境界上“站高位”,在实际行动中“接地气”。

微信图片_20230421102109.jpg

广大干警的“知心人”

他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注重加强理论学习,用丰富的思想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除了注重自身理论思想建设外,他借用自身派出所工作优势,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基层日常的方方面面。

他特别善于与人沟通,是分局公安大家庭上传下达、沟通联络的“知心人”。年轻民辅警在思想、工作、生活中遇到实际困难,都愿意向他倾诉,他也乐于搜集整理大家的诉求,及时向局党委报告,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对于局党委制定出台的制度方案,他充分宣传解释,并和大家一起共同奋进;在宣传工作中,他积极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及时报道各项公安成就,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务实担当的警营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421102112.png

社区工作的“探索者”

践行党的宗旨,与群众贴心交往,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他始终不变的人生信条。他的脚步走遍了辖区每一处角落,他的一言一行倾心浇灌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法治文明建设、传播公安好声音、树立公安好形象等诸多方面他发挥了自己应有作用。

他是普法工作进校园、进街道、进社区的先锋模范,坚持让法治宣传沾着“泥土”,带着“露珠”,来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接地气、扬正气,充满“烟火气”;他是“鼎言民调”这一金字招牌的专职调解员,从“小家”的邻里小事,到“大家”的工程债务纠纷,他总能抓住矛盾的关键点,帮助大家解决纠纷;他以热情的关怀对待每一位司法矫正对象,不止于流程上的管理,更是将政治思想工作的方法运用在日常交谈当中,帮助他们更好地走向社会,更多地获得尊严与认同。

来源:晋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