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长治
冬日里的暖心警事,道不尽的温情瞬间!
发表时间:2023/01/20 来源:长治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雪

让古城长治气温骤降

寒潮冷冬

一个个藏蓝的身影

却温暖着你我的生活

紧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危难之际他们伸出援手

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温度


连日来,长治公安民辅警在“千警万人大巡防”行动中,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用点滴真情汇聚为民服务的暖流。

儿童迷失街头 民警暖心陪护

1月16日,长治市公安局上党分局北呈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防中,发现一个小男孩在路边走走停停,一脸迷茫,遂上前询问:“小朋友你怎么了?”这一问,小男孩顿时泪眼汪汪 “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孩子别怕,警察叔叔一定会帮你找到家人的,别着急。”

民辅警将小男孩带到巡逻车上,待他平复情绪后,询问相关信息。小男孩断断续续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但由于年纪小,他记不得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辅警通过多方查询,终于找到了小男孩妈妈的联系方式。


男孩妈妈接到电话后匆忙赶到,她非常激动,连声感谢,“太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我都不知道孩子出门了。”民警叮嘱家长,孩子的安全问题不能有一丝马虎大意,一定要注意看护,防止意外发生。

 “熊孩子”雪天负气出走 两地民警及时找回

1月14日下午,气温骤降,雪花漫天飞舞。沁源县公安局法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孩子与家长发生矛盾后,负气离家出走,已寻找多时仍杳无音讯。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边耐心安抚家长的情绪,一边详细了解孩子的体貌特征。考虑到天寒地冻,民警一刻也不敢耽误,顶着风雪,立即展开搜寻,并向毗邻的长治市公安局屯留分局张店派出所发出求助,请求帮助寻找。


张店派出所紧急制作寻人启事,转发到辖区各村微信群,充分发动群众力量进行寻找。同时民警火速冒雪驾车沿309国道、341国道进行搜寻,对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询问走访。当日下午5时许,在两地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出走男孩在屯留区一村中小路上被成功找到。

民警耐心与男孩谈心交流,严肃告诉他出走可能遇到的危险,教育他要学会理解与换位思考。通过悉心教育引导,男孩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在父母赶到后进行了道歉。

古稀老人寒冬走失 警民携手倾力寻回

1月10日,壶关县公安局黄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名古稀之年的老人于昨晚6点左右从家中走失,至今未归。


民警立即赶到报警人家中,在详细询问了走失老人衣着和体貌特征后立刻开展走访调查,同时发动村干部和网格员对老人的信息进行转发扩散,在警民携手共同努力下,最终找到了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

守护的身影步履不停

在新的一年

长治公安将继续用实际行动

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续温暖

伴您前行

……

来源:平安长治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