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各市速递>阳泉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阳泉长安网 责任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及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下午,阳泉市矿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妇联、未成年人保护专业社会工作者等各界人士和阳泉市第十八中学的小学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由矿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芳主持,党组成员、矿区检委会专职委员赵丽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开,办公室主任郝立和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602091453.jpg

矿区检察院分管未检工作的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赵丽军首先向与会人员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汇报,并且着重介绍了矿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雨露”品牌的内涵、工作做法和成绩。矿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未检检察官张顺利就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和预防校园欺凌内容向与会单位代表和第十八中学师生和家长代表作法治宣讲。

阳泉市第十八中学是与检察院合作的“检校合作示范点”,此次受邀参加矿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的7名同学不但在日常的法治活动中表现突出,这次在检察开放日活动中还为大家讲述了毒品、抢劫犯罪等法律小故事,并谈了故事的启示和他们的认识,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7名阳泉市第十八中学的同学被矿区检察院授予“法治实践小先锋”的光荣称号。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受邀参加矿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的矿区南楼小学的小学生们在未检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院文化长廊、院史陈列室、未检办案区,并参加了沙盘游戏的体验活动。

在座谈环节,与会代表结合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表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言献策。王芳主任总结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做好“网络对青少年影响”的宣讲和教育工作重点做了剖析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表示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继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协同发力。

来源:阳泉政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