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法治建设
“1+2+45”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正式建立
发表时间:2023/01/06 来源:太原长安网 责任编辑:靳萍 审核人:申末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全面深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太原晋源区检察院联合晋源区民政局积极探索,推动晋源区政府出台《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晋源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的通知》,创新建立 “1+2+45”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

2.1.jpg

“1”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

2.2.png

“1”是指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系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指导中心,对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全面协调和统筹安排,并对相关单位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下设区未保办和未保中心

2.3.png

“2”是指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两个机构。

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由区民政局协调开展工作,负责提出建议、组织重大问题研究、统筹制定各成员单位任务清单、开展监督考核等事项。

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由晋源区检察院负责实体化运作,统筹协调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指导有关单位制定和实施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工作。

“45”家单位纳入协调机制

2.4.png

“45”是指将区法院、公安晋源分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45家单位纳入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实际情况,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广度与深度,形成未成年人保护最大合力。

“1+2+45”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的建立是晋源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着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新模式的重要创新和宝贵成果,将推动晋源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晋源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优化各方协同机制、完善保护流程,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作用,为未成年人提供更专业有效的司法保护。

来源:太原检察微信公众号